新闻资讯
 

杭州校园地址:西湖区之江路182号  
邮编310024  电话:0575-81112596

绍兴校园地址:柯桥区柯华路958号 
邮编312030  电话:0575-81112596


新闻资讯

【值年返校】不一样的故事,却有着同样的感动——学院校友故事会顺利开讲

2017年10月31日 00:00  点击:[]

         10月21日下午,2017年值年返校日活动之校友故事会在3C226阶梯教室顺利开讲。优秀校友代表邓雪梅、周水明、郑锦葵分别带着他们的故事做客校友故事会现场,全场200余位学生认真聆听了他们的故事。故事会上,三位校友围绕曾经的校园生活、毕业后的工作或创业经历进行讲述,精彩绝伦,韵味无穷。

    邓雪梅目前在云南省安宁市从事扶贫工作。在她工作20多年后的一个偶然的机会,她担任了新农村建设指导员,深入农村,去帮助那些弱势群体。当她第一次走进一户贫困家庭,一位没有受过文化教育的妇女独自抚养脑瘫的大儿子和因车祸截肢的小儿子,独立支撑着支离破碎的家的时候,她便下定决心把扶贫工作做到底,通过自己的积蓄,并努力发动周围的一切资源投入到扶贫工作中去。分享中,她几次哽咽,现场同学不断地用掌声给予鼓励和支持。

    周水明有着国有企业丰富的工作经历,但“不安分”的他,在工作5年后,便决定开始自己创业。他认为,对于创业,行业的选择很重要,而他选择了正处于飞速发展期的食品行业,成为了包括可口可乐、达能、雀巢等国际顶尖品牌的代理商,并参与了他们的研发。“想要创业最重要的一点就是选择的行业是否处于快速增长期。若是选择了正确的行业并一直坚持下去,想要取得成功就不是难事。”周水明的雄心壮志引起了现场同学们的共鸣。

    郑锦葵主要讲述了在毕业之后的创业历程。虽然毕业后找到了一份稳定的工作,但她却并没有放弃那颗想要闯荡的心。放弃工作后的她,与爱人一起来到了上海,开始了她们的事业。“创业初期的日子充满了艰苦与困难,这种苦是原本生活优裕的我们从未想过的。”在她的坚持与努力下,目前公司的营业额与初期相比已经翻了30倍,整一个过程也成为了她们津津乐道的回忆。

    故事会现场,同学们就自己感兴趣的话题向校友们频频提问,校友们也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热情地与大家进行交流、解答。校友故事会让同学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下学习优秀校友的成长经历,用榜样的力量教会学生慧眼识珠、甘于奉献、永不放弃。

 校友简介:

邓雪梅,2852班校友,就职于云南省安宁市工信局,目前主要从事当地扶贫工作。

周水明,2861班校友,明富企业董事长,目前主要从事食品生物技术的研发和素食开发。

郑锦葵,公共事业管理501班校友,上海爱钢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主要从事钢材贸易服务与经营。


上一条:【值年返校】枝桠伸往,更远处的芦边湖泊——记“诗和远方”校友主题沙龙
下一条:【值年返校】面对新的挑战,要敢于走出舒适区——校友罗昌盛做客校友讲坛

版权所有 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 浙ICP备06055204号
杭州校园地址:西湖区之江路182号  邮编310024  电话:86-0571-87313714
绍兴校园地址:柯桥区柯华路958号  邮编312030  电话:86-0575-81112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