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杭州校园地址:西湖区之江路182号  
邮编310024  电话:0575-81112596

绍兴校园地址:柯桥区柯华路958号 
邮编312030  电话:0575-81112596


新闻资讯

【值年返校】枝桠伸往,更远处的芦边湖泊——记“诗和远方”校友主题沙龙

2017年10月31日 00:00  点击:[]

    10月21日下午,2017年校友值年返校日活动之“诗和远方”校友主题沙龙在3C228阶梯教室顺利举行,校友金狄龙、庄臣、龚晶晶作为受邀嘉宾参与了活动,与现场近300位同学分享了成长路上的酸与甜,现场同学交流热烈,不时传来阵阵掌声。

在甲方or乙方做品牌时踩过的坑

金狄龙,夏果餐饮集团品牌&营销群总监,成功地塑造了大通冰室、弥茶等时尚热销品牌。作为人文学院广告专业的学长,为学弟学妹们分享了从事广告行业的一些“干货”,俨然一场别样生动的就业指导课。

广告属于服务行业,“客户虐我千百遍,我待客户如初恋。”只有满足客户的实际需求,才能让自己在行业内立足。他认为在广告行业,时常与各类人群接触,最后也许就能让自己成为一个学富五车、才高八斗的博学之士,让自己在洽谈业务时不断积累行业所需的谈资,成功“拿下”客户,让客户成为自己的忠实粉丝。

顾客永远是上帝,在广告行业中也不例外。“在与某银行合作时,他曾加班到夜里十点多修改完的稿子并发给客户,结果客户在凌晨两点钟让他修改其中一张照片里的一只鸟,要求在八点前完成。无奈只能凌晨起床继续修改文案。”每个人的成功背后,都是数不清的深夜和看不见的牺牲。“无论身处甲方或乙方,都要做到凡事有交代,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当新闻理想被狗吃了以后…

龚晶晶,自由撰稿人,曾任南都周刊浙江站主编助理,凤凰网宁波频道微信主编、首席记者,主攻深度调查、新媒体运营。她凭借多年的新闻工作经历,列举诸多真实案例,使同学们再一次记住了“理想”这个美好的词汇。

“如果在听完我的分享后,仍然想要成为一名记者,那么欢迎加入到记者的行列。”想要成为一名深度调查记者,其实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容易。不仅要耐得住性子,也要能承受随时被撤稿的压力,还要严防被当事人利用,甚至是被打、受人威胁等境况,因此,在光鲜的表象背后,记者行业需要承担的风险不容小觑。

龚晶晶一直坚持的新闻理念是,“我可能做不到真话全说,但我希望我所说的全是真话”,因此,她只做那些别人不做或不敢做的新闻,坚持她所坚持的温暖和正义。

“我近期做的是老兵,因为在这样一个和平的年代,战争的硝烟似乎离我们远去,然而它留下的创伤在有些人的心里永远无法愈合,那个对越自卫反击战中误杀平民的老兵,在每年的那一天都辗转难眠,带着无法释怀的歉疚;那个俘虏后归队被所有人所不耻的老连长,他的余生都烙印着背叛,而功劳却渐渐被人遗忘。战争里的人性是最真实的,最美的、最丑的,都在这里。和平不易,我们要学会珍惜。”最后,她的结语是:有理想是件幸福的事,哪怕被狗吃了,永不违背内心,它总会回来。

   文创改变生活

庄臣,大二结束后转至浙江工业大学本部学习,毕业后成功保研至清华大学,现就职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她的经历成了同学们学习的榜样,她的主题分享也让同学们对生活产生了新的定义。庄臣认为文创产业的兴起既是文化产业实践演进的成果,也是文化事业大发展大繁荣的结果。她从不同的视角阐释了文创给生活带来的改变,“通过现代科技手段的运用,文创实现了不同元素重组后的跨界创新”,她以故宫和国博的文创产品为例,生动地说明了创新是推动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文创衍生品正在实现由“文化复制品”到“文化创意品”的转变。“IP正成为文创赋能的加速器”,她列举了海尔集团通过品牌授权实现“私人订制”的案例,“在关注IP打造的同时,更要关注IP的应用,以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庄臣总结到,创意阶层的崛起既需要重新解构传统文化,演绎现代表达,也要风物长宜放眼量,在继承中创新突破。

 

       校友们不同主题的精彩分享,让现场的同学受益匪浅,校友与同学们的现场互动,更是让同学们徜徉在课堂外无限的知识海洋。十月的之江,微风拂过的湖面,在阳光映衬下波光粼粼,之江学子发着光的滚烫着的理想,也这样荡漾在他们心头,有一天,理想生根发芽,枝桠伸往,更远处的芦边湖泊。


上一条:【值年返校】外国语学院邀请校友作考研经验交流
下一条:【值年返校】不一样的故事,却有着同样的感动——学院校友故事会顺利开讲

版权所有 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 浙ICP备06055204号
杭州校园地址:西湖区之江路182号  邮编310024  电话:86-0571-87313714
绍兴校园地址:柯桥区柯华路958号  邮编312030  电话:86-0575-81112512